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全区标杆院系>详细内容

全区标杆院系

人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暨调查研究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图文/卫修明 时间:2023-05-09 22:08 点击: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我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55日,人文学院党委在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暨调查研究专题学习会。我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学习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韦铀主持。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未来一段时间我院的重点和中心工作,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好读书班这个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机会,主动探索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的实践路径。

会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与会人员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确定的学习资料,并对党委领导班子读书班理论学习进行统筹部署和安排,要求读书班成员要一篇篇读,逐段逐句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提醒、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会议对读书班成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机会,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通过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读书班学习与开展调查研究、专题研讨结合起来,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心得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三是要善于总结凝练学习成果,发挥辐射引领效果。领导班子要有意识地在学习中结合工作实际提炼学习心得,在学习中“备课”,为深入到党员之中讲授党课、开展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的宣讲做好准备。

本次读书班对调查研究进行专题学习。会议重申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结合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对我院重点调研课题“艺术学学科及专业发展专题调研”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我院调查研究课题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广西艺术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这一主题提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综合我院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博士点建设、教师学生调研情况,制定科学、有效的调查研究整体方案。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课题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化开展调研,同时将学习与工作推进紧密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扎实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a09653debd2d4903a420417e8c39424b.png

会议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