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全区标杆院系>详细内容

全区标杆院系

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前往百色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党日活动纪实

来源: 作者:图/李梓民 梁昭晗 卫修明 文/卫修明 时间:2023-04-11 20:53 点击: 字号:

为了深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我院“党建融入乡村振兴”,329-30日,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党员、统战对象、团青代表一行前往百色市田阳区、德保县等地,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为主题的,涵盖结对共建、慰问帮扶户、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调研、艺术支教等一系列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乡村:基层党建交流互鉴 入户慰问艺暖童心

人文学院师生一行驱车前往百色市德保县新屯村,与我校派往当地驻村第一书记杨朝标及当地村委座谈。双方就如何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各自分享了在大抓基层党建上的经验心得,围绕“党员教育”“党员激励”等课题展开探讨。

 b8084f22076c4e85b3fdf7f5f18b2539.jpg

人文学院党委班子还为当地结对慰问户送去慰问品,与受助村民亲切交流,了解生活情况,及时帮助慰问户排忧解难。学生代表走进新屯村小学关心留守儿童群体,用艺术专业开展支教活动,为他们送上小礼物,守护孩子们心中的“青春星火”。

adaa2774cdfa48c1b237a5ba09f00b8e.jpg

1b2716dd9cea4980a3b93815d0c7f7c5.jpg

实地考察:循足迹看乡村新貌 感民族一家亲氛围

人文学院党委充分利用百色市红色资源丰富的条件,在2天的紧凑行程中打造了一条党史学习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地特色党课路线。30日,人文学院师生一行来到广西百色市田阳区那满镇新立村共联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足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五个更大”的工作要求。

852702295a8c441bbb16e7abeb49c4be.jpg

在田阳区瓦氏夫人文化公园,人文学院师生一行开展统战特色“春风计划”,与统战人士代表平锋博士一起了解明代的壮族抗倭英雄瓦氏夫人,实地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0e18819b1035488e8655d7ee4c451068.jpg

赋能乡建:参观学习回望成绩 实地考察齐绘蓝图

人文学院党委践行“两强·两带·五融入”立德树人党建工作思路,推动党建带动专业融入乡村振兴。30日,人文学院师生一行参观田阳区易地扶贫搬迁展示馆,通过回顾党带领下的脱贫攻坚丰硕成果,为下一阶段我院在党建统领下,专业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坚定信念、指明方向。

 47fc8411b7224305a5024e7195546a0a.jpg

师生一行还实地考察德保县新屯村、田阳区新立村,开展乡村产业振兴,建设和美乡村的创新实践情况,并结合专业建设进行相关研讨。大家围绕“如何用艺术专业为乡村振兴赋能提质增效”的中心议题,集思广益共同探索党建带动专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思路和新路径。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