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全区标杆院系>详细内容

全区标杆院系

吹响红色文艺号角:“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人文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07 15:41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追思与缅怀革命先烈。4月4日下午,在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广西新华书店集团阅读体验中心,人文学院党委采用专题党课的形式组织开展“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党课题为“八桂百年征程英烈谱及其启示”,由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建设单位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支委滕志朋教授主讲。近30名本科、研究生参与活动。

 a5dfcc56c0884339b865e4517bdee9d4.png

支部支委滕志朋教授授课现场

滕志朋教授分别从“他们的名字彪炳史册”“他们的功绩旋转乾坤”“他们的事业生生不息”三个部分展开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讲述黄士韬、廖梦樵、谭寿林、宁培瑛、蔡碧珩、钟竹筠、苏蔓、罗文坤、张海萍等广西革命先烈事迹。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历史,到和平幸福的现实生活,结合大学生求学与择业的现实,一起探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滕教授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中追溯共产党人的矢志初心,授课过程慷慨激昂,极富感染力,其丰富的党史知识,博古通今的学识底蕴,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让人文学子印象深刻,产生深深共鸣,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建党一百年以来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巨变,是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艰苦卓绝奋斗的结果。作为新时期高校大学生,将立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拼搏。

 b6c15f801bdb4c1d8b20fd211749db3e.png

党课现场与师生互动交流

人文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充分发挥艺术史论专业优势,深入挖掘百年党史“富矿”,用好用活广西红色资源,以“党建+艺术理论”和“党建+艺术实践”为两个抓手,以研发运用“艺术中的党史”系列课程和开展“红色主题文艺评论”活动为载体,深入推动党的思想建设与立德树人融通发展,倾力打造“红色文艺号角”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加强对青年学子的思想教育引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活动由支部书记梁冬华同志主持。

 eba599843f0c4fe8b3c11723218a8ed6.png

师生们活动合影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