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全区标杆院系>详细内容

全区标杆院系

人文学院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次学习会

来源: 作者:图文/卫修明 梁照晗 时间:2023-04-02 19:57 点击: 字号:

328日下午,2023年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次学习会在会议室召开。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党委专职组织员、团委书记参加会议。我院党委书记韦铀主持。

76c2553064dd47e2bfae4e9c66d2f447.jpg

会议现场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等“两会精神”相关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防治“灯下黑”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最新概括,彰显新时代我们党对治国理政规律认识的最新成果。我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要将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引导师生从新时代国家、国际形势的高度以及自身所肩负的责任深入理解其中的理论内涵。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学院党建的长期重点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自我革命。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清廉学校建设相结合,善用艺术专业丰富我院廉政文化生态体系,提高面向师生的廉政教育成效。二是进一步打造院内意识形态工作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工程。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压紧压实各党支部、系部、班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铸牢“三微一端”宣传思想工作阵地,加强舆情信息队伍建设,提高学院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形成院内良好网络生态。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