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全区标杆院系>详细内容

全区标杆院系

【党建双创·结对共建】人文学院党委与音乐学院党委开展基层党建经验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图文:卫修明 郑江玥 罗雨涵 时间:2023-03-26 18:40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321日,在我校南湖校区音乐学院会议室,人文学院和音乐学院采用讲党课、支部书记联合述职的形式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交流。人文学院党委韦铀、尚新周、梁冬华和音乐学院党委曾娇琳、张灿、彭兆强,以及各自的党委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参与交流活动。

 f86d713fbb8344dd96f3bb70141a7f28.jpg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韦铀(左)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梁冬华讲授党课

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梁冬华以“构建‘1+2+7’工作体系吹响‘红色文艺号角’”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她从支部“七个有力”建设出发,重点分享了全国样板支部培育创建过程中形成的七种特色机制和特色思想政治工作品牌“红色文艺号角”,以及支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基层党建工作融入育人业务工作之中,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相关经验。

全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党委书记韦铀以“提质聚力落实‘五基三化’,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题讲授党课。他立足人文学院党委建设全区标杆院系第一阶段的工作经验,重点从“规范创新三会一课形式”“构建一个‘高统领’,两个‘双融合’高质量党建工作格局”“落实‘五个到位’,构建新时代党建引领立德树人工作体系”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他提出,基层党组织应该在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中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强基固本,巩固好“五基三化”攻坚年工作成果。

交流活动中,两个学院15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各自述职,并进行了集体评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曾娇琳进行点评。她认为,在2022年,各支部都能立足自身特点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师生群众上探索出不同的特色和亮点,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基础建设,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建议各支部书记深入查摆自身不足,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和计划,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实现学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396c8e795bf748b893caae7911a4e63f.jpg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曾娇琳对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点评

 c625e100a3d44a1d8a6971c13eb66bcc.jpg

人文学院和音乐学院各党支部支部书记进行述职

目前,人文学院全国样板支部、全区标杆院系建设期已经过半,进入深化攻坚阶段。我院党委以全国样板支部、全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为抓手,构建1+2+7”党建工作体系,对标“五个到位”“七个有力”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聚焦“两强·两带·五融入”,与校内外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交流互鉴,注重发挥样板支部的对外辐射和宣传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05f484c4fc1d4ce29bc8656d0c3e4b39.jpg 

评议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