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人文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我院原创 作者:文/王珅 图/沈雅宁 时间:2019-03-15 17:44 点击: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20193月14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海燕主持。

会上,文化产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文化艺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艺术史论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文化产业管理系学生党支部、文化艺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6位支部书记通过自查,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结合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从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述职。学院党委袁援书记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整改意见全体参会人员共17人结合支部书记的述职和日常工作情况分别进行评议打分。

述职结束后,袁援书记对本次支部书记述职大会进行总结。袁书记指出,全体支部书记能够高度重视本次述职考核,认真撰写述职报告,仔细梳理总结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针对上一年工作查找出的问题准确到位提出今年工作的整改思路较为清晰述职考评在大家的配合下顺利完成,达到了总结经验,学习交流,互相促进的效果,为下一步做好今年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袁书记肯定了支部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例如文产系教工党支部党建+创新创业方面有了新突破;艺管系教工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教学”党建+科研”高效融合,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总体而言,过去一年各党支部能够按照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好理论学习,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党支部工作新方法,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学科、教学、科研、团学等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袁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各位支部书记为学院的发展所做的积极努力和贡献。同时客观指出支部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方面还不够严格,支部特色品牌凝练不够支部建设质量有待提高,党内工作流程和工作台账以及档案管理不够规范问题,并就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好党员队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加强党建业务学习,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三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明年述职要把整改情况作为述职的内容,汇报整改落实情况。

我院党支部书记通过述职考核,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为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切实提高支部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奠定了政治基础。支部书记将继续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共同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268a5cbe2fd40bf85a6b1fe58723432.jpg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袁援点评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

04fc5630c3e14c6ba3f01526eabf6241.jpg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海燕主持本次会议

e13b0a325d1a45909713c61ff6c2236d.jpg 

各党支部书记述职

74f71e4fb97a43569ef942b06a6a0e45.jpg 

会议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