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西艺术学院人文学院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讲党性、找差距、谋发展、促和谐——人文学院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珅 时间:2019-01-11 00:00 点击: 字号:

根据《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广艺党发〔2018〕73 号)的文件精神,2019年1月11日上午,人文学院于南湖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道辉,党政办副主任赵崇出席民主生活会指导工作。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参加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我院党委袁援书记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我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分析典型事例,并向各部门(单位)及院内师生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牢了思想基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上,袁援书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汇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对照检查发言。袁书记从思想理论学习、工作作风、工作创新意识等方面深入剖析班子工作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今后工作的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袁援、谢仁敏、黄露、孙海燕逐一对照检查材料,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自觉深刻的查摆问题并进行表态。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问题指出到位,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

最后,侯道辉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发言。侯副校长肯定了我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实效,剖析查摆梳理问题精准到位,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对学院提出的整改措施有效可行,希望下一步继续打造学院专业特色,凸显专业优势,推动人文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同时还对领导班子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好政治方向,带动全体教师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不断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勇于担当;三是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进一步凝炼人文学院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四是提高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加快知识更新速度,严管课堂纪律;五是要充分发挥人文学院人才优势,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六是加强绩效工作管理;七是一如既往地增进班子凝聚力和向心力,齐心协力建设好人文学院。

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促进了工作交流,为2019年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学院领导班子将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工作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为人文学院发展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侯道辉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发言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袁援

代表领导班子汇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对照检查发言

人文学院副院长谢仁敏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人文学院副院长黄露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海燕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民主生活会现场

 

 

 

[打印正文] [返回顶部]
分享到: